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日本東京自由行☆最簡單方便的行動上網選擇☆中華電信亞洲漫遊申請教學

(圖片取自中華電信emome網站)
之所以會寫本篇「日本東京自由行☆最簡單方便的行動上網選擇☆中華電信亞洲漫遊申請教學」,是因為這次二月底與小孟到日本東京七天六夜自由行遇到的上網問題。出發前,我廣搜網路上各式資訊與教學,發現絕大部分都是使用Wifi分享器,然而在拜讀過多篇日本旅遊達人林氏壁的文章後,我放棄了!你沒看錯,真的是放棄,因為資訊爆炸!每篇文章都相當長,可是在文章上頭看不到文章發表的日期,只能小心留意文章中可能會出現的更新日期。再加上Wifi分享器的款式、型號、功能、價格、預約、押金、借還機流程等,真是讓我眼花繚亂,更別提實際使用的效果(有時會在文末的網友留言處看到不如介紹般預期...),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這個第一次到日本、第一次到東京的初學者一個頭兩個大!

最後,我決定,既然在許多介紹日本旅遊的網站上都說日本各地有許多免費Wifi可以使用,那我們就去用免費的吧~然而現實總是一個個的考驗,當我們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後,想要使用機場免費Wifi卻遇到Wifi訊號不穩、移動導致斷訊等問題,讓我們耽誤了不少時間。不過我們也很幸運,在有限的上網時間中,恰巧與正好在日本東京旅遊的堂姐夫婦聯絡上,便約了在東京碰面吃飯(因此有了下午茶名店「HARBS」及拉麵名店「東京駅 斑鳩」的食記,哈哈),當我們把上網的困擾說出來時,堂姐夫說他都是用中華電信亞洲漫遊,但我們已經在日本東京啦,怎麼辦?堂姐夫說一樣沒問題,只要在有Wifi的地方連上中華電信的網站,就能線上申請!

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解決了我們上網的燃眉之急,後來我們又發現,只要用手機撥打免付費簡碼,即可輕鬆申請中華電信亞洲漫遊,實在是太方便了!所以我把整個簡單的申請流程截圖下來,一方面給自己留記錄,另一方面也讓跟我有一樣困擾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囉~PS.因為我們用的是Apple iPhone手機,所以示範的截圖也是iPhone畫面,不過我想在Android應該也是大同小異吧~

更新:後來發現一個更方便的方式,詳見《「中華電信客服APP」出國旅遊☆自由行必備☆完整圖文教學★日本、韓國、香港、澳門、新加坡最方便的行動上網選擇!

步驟一/Step 1
點進「電話」,切換到「數字鍵盤」(下方右手邊第二個),輸入「*135#」後,按下綠色的撥號鍵。

 
步驟二/Step 2
因為我們要「申請」,所以先按下方黑底的回覆鍵,進入輸入畫面後,輸入「1」,再按畫面右上角藍色的「回覆」。


 
 
步驟三/Step 3
接下來要選擇方案。由於本教學講的是日本,所以選項1、2可以不用看。至於要選擇幾天的方案,則要看你的行程需求,你可以選「3.日租型1日」、「4.日租型3日」、「5.日租型5日」。記得,先按下方黑底的回覆鍵,進入輸入畫面後,輸入「你要的方案編號」,再按畫面右上角藍色的「回覆」。


 
 
步驟四/Step 4
這裡是講一些注意事項,按下方黑底的回覆鍵,進入輸入畫面後,輸入「*」,再按畫面右上角藍色的「回覆」。

步驟五/Step 5
這裡是做最後確認,按下方黑底的回覆鍵,進入輸入畫面後,輸入「#」,再按畫面右上角藍色的「回覆」,完成申請。


方案開通簡訊/Successful Message
申請成功會收到方案開通簡訊。

手機重新開機/Restart Your Cellphone
接下來只要將手機重新開機,系統會自動選擇適合的當地電信業者。一切大功告成,接下來便可以輕鬆上網囉 ^0^
 
方案即將到期簡訊/Expired Message
方案即將到期時,中華電信也會傳簡訊通知,例如:日租型 3 日方案到期前約 1 小時,會以簡訊通知。

 
  
去日本旅遊可說是現在台灣的全民運動,但是到了另外一個國家,要怎麼上網找資訊、用Google Map找景點與美食、上Facebook打卡Po照片、用Line傳訊息?果然行動上網還是一個必須解決的重要課題(尤其像我們是要去日本自由行,更顯得重要)。以撰文的此刻來說,除了廣為使用的Wifi分享器及本文所介紹的電信漫遊外,還多了使用SIM卡的行動上網方式,可說是越來越方便了。

或許中華電信亞洲漫遊的價格不是市場最低,不過真的是超簡單、最方便的日本行動上網選擇。不用出國前租Wifi分享器、不用在國外多背一台Wifi分享器、不用回國後還Wifi分享器、不用換SIM卡,可以立即申請(不論國內外)、即時享用,就是價格貴了點,畢竟魚與熊掌不可兼得ㄚ~哈哈~~~

相關系列文章:

「中華電信亞洲漫遊」資訊

官方網站:立即前往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