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天ぷら☆けやき」天婦羅專門店☆東京車站必吃美食推薦@東京駅 Kitchen Street 美食街


「天ぷら けやき」是位於東京駅(東京車站) Kitchen Street 美食街裡的一家天婦羅專門店,提供美味的天婦羅定食以及天丼(天婦羅丼飯)。話說,東京車站裡的美食餐廳超多,但是專賣天婦羅料理的餐廳卻相對較少。除了我們這次造訪的「天ぷら けやき」外,似乎只有位於「黒塀横丁 KUROBEI YOKOCHO」美食街裡頭的「銀座ハゲ天」,是一間自1928年創業至今的天婦羅名店。不過,胃只有一個,「銀座ハゲ天」就留待下次,先來看「天ぷら けやき」天婦羅專門店吧!

「天ぷら けやき」天婦羅專門店/Tempura Keyaki
如同天婦羅外層麵衣的橙黃色招牌相當好認。

  店內一景/Corner of the Restaurant
師傅正在料理美味的天婦羅,餐廳牆壁則掛著彩繪食材的裝飾。

 
座位區/Seats Area
有一般座位和吧台座位,不過看起來應該是一般座位比較舒適,當然,如果想看師傅製作天婦羅,可能吧台座位比較方便。



 
調味料/Condiments
「天ぷら けやき」天婦羅專門店提供了岩鹽、綠茶鹽、七味唐辛子等調味料來搭配天婦羅,還蠻少見的,之前曾經在台北阪急百貨底下的「博多天婦羅山海」看過類似的做法。

 
熱茶/Hot Tea
很難得沒看到冰水,哈哈~


「天ぷら けやき」天婦羅專門店菜單/Tempura Keyaki Menu
基本上「天ぷら けやき」天婦羅專門店是以天婦羅定食及天丼(天婦羅丼飯)為主,另外也有提供季節限定的丼飯(如:櫻花天丼),和單點天婦羅。當然,酒水飲料也是有的。





  
特選天婦羅定食/Selected Tempura Set Meal
包含了一份特選天婦羅,並附白飯、醃漬小菜、開胃菜、味噌湯。

 
特選天婦羅/Selected Tempura
有蝦子2隻、鰻魚、Kiss魚、蓮藕、茄子、青椒等。

 
蝦子/Shrimp Tempura
兩尾炸蝦天婦羅,新鮮好吃。


Kiss魚/Kiss Fish Tempura
相當細緻的魚肉,不錯。

 
鰻魚/Conger Tempura
吃天婦羅好像比較少見鰻魚,不愧是特選天婦羅定食,哈哈~
 
 
天婦羅醬汁/Tempura Sauce
將蘿蔔泥加入攪拌均勻即可。

 
白飯/Rice
因為是定食,所以有附一碗白飯。日本米飯是有一定水準的。


醃漬小菜/Pickled Cabbage
據小孟的說法是酸酸甜甜,清脆的口感。

 
開胃菜/Appetizer
蠻清爽的開胃菜。

 
味噌湯/Miso Soup
印象中並沒有太突出,中規中矩。

 
招牌天丼/Signature Dish-Ten Don
有蝦子2隻、Kiss魚、地瓜、蓮藕、茄子、青椒等。另外附開胃菜、味噌湯。由於開胃菜、味噌湯與上面介紹的相同,底下就不贅述了。




 蝦子/Shrimp Tempura
與特選天婦羅定食裡的蝦子相比,招牌天丼的蝦子較為大隻,口感紮實,相當不錯。

 
蓮藕/Lotus Root Tempura
將蓮藕製成天婦羅,我可以,哈哈~

 
茄子/Eggplant Tempura
將茄子製成天婦羅,我可以,哈哈~其實不是我挑食,只是通常酥炸的食物就是比較討喜ㄚ~


比大小/Big and Small Shrimp
前面有提到,與特選天婦羅定食裡的蝦子相比,招牌天丼的蝦子較為大隻,你分的出來嗎?

 
「天ぷら けやき」天婦羅專門店位置/Location of the Restaurant
有興趣品嚐「天ぷら けやき」天婦羅專門店可以參考位置圖喔!



圖片取自「TOKYOINFO

 
吃完「天ぷら けやき」天婦羅專門店還是覺得有點意猶未盡,有機會再去拜訪其他天婦羅名店囉!

相關系列文章:

「天ぷら けやき 天婦羅專門店」店家資訊

電       話:03-3217-5421
地       址:Tokyo, Chiyoda, Marunouchi, 1 Chome−9−1 JR東京駅 東京駅 改札外 キッチンストリート 1F
營業時間:11:00~23:00  L.O.22:00 (全日)
Google Map: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