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織壽司☆織すし」高雄前鎮區新開幕的頂級日本料理☆飽嚐時不知鮭、東港黑鮪魚等當季高檔海鮮食材@高雄捷運三多商圈站


織壽司☆織すし」是我們這趟造訪高雄,唯一特地事先預定的用餐行程。六月份向來都是我們的重點月份,既然是要慶祝重要的紀念日,當然要好好的挑選囉!「織壽司☆織すし」是高雄新開幕(2016年4月初)的高檔日本料理店,走的是江戶前割烹類型,據說其前身為「初鮨」,客群與高雄另一間日本料理名店「鮨二七」相近。「織壽司☆織すし」有午餐及晚餐兩個用餐時段,我們這次是晚餐時刻造訪,價位上有兩種選擇,一種是3000元的套餐,另一種則是3000元起跳的主廚配菜。因為比較想品嚐刺身與握壽司,所以訂位時在與服務小姐討論下,選擇了3000元起跳的主廚配菜。一起來看看吧~2020年更新:「織壽司☆織すし」已於今年結束營業囉!大家別白跑一趟啦~

「織壽司☆織すし」/ChuChiRestaurant

高雄捷運三多商圈站4號出口,一路直行約8分鐘左右,便可抵達「織壽司☆織すし」。餐廳門面大量運用石、木等日式元素,只有簡單的」、」等字樣,以及外牆上的織すし」方形小招牌,可供辨識。但也不用擔心,因為高級日式料亭的裝潢,與左鄰右舍差異甚大,很難錯過。



 

「織壽司☆織すし」店內一覽/Corner of the Restaurant

由於我們是當天第一組抵達的用餐客人,在徵得店家的同意後,我就在店內東拍拍、西拍拍,哈~

▼店內也有展示多款台灣陶藝設計師品牌「上作美器」的器皿。▼

 

 

▼擺放多款酒、水、飲料的冰箱。▼
▼工作檯。▼


▼壽司檯。▼

▼餐具。▼

 

桌面/Table Desktop

桌面上只有簡單的壽司檯與餐具,入座後,身著和服的外場服務小姐便會送上熱毛巾和熱茶。
▼入座後,師傅會將現磨山葵與嫩薑片放在壽司檯上,另外再送上一小缽的柚香大根。▼
▼這份柚香大根還蠻好吃的。▼

▼熱茶與熱毛巾,上面都有「織壽司☆織すし」的字樣。另外附上外場服務生的背影,哈~當天「織壽司☆織すし」的外場服務生有兩位,應該都有受過不錯的職前訓練,身穿和服、輕聲細語、動作優雅。▼

織壽司☆織すし」使用的是黑檀木筷子,以及從日本帶回來的造型筷架,看起來像蘆筍。▼ 
這一個則是小苦瓜筷架。▼
▼其實這個「擦手紙巾」並非一開始就放在桌面上的,而是要等到開始上握壽司時,才會由外場服務生送上,只是我為了方便介紹,所以在這個階段先將照片放出來。▼

織壽司☆織すし」的桌面下方,有電源插座可供3C產品充電、有置物櫃可擺放隨身包包,感覺十分貼心。▼



 

雞肉琥珀凍/

坦白說,第一道「雞肉琥珀凍」讓我有點訝異,因為通常都是海鮮類的料理(像是之前在「野村鮨」、「鮨 十兵衛」)。味道上還不錯,不過吃到後面會略微不便,若是能用小湯匙取代筷子,應該會好一些。

 

真鯛/Sea Bream

真鯛刺身搭配蔥花蘿蔔泥、清爽醬汁,蠻好吃的。



時不知鮭/Tokishirazu Salmon

「時不知鮭 (時知らず鮭)」又被稱為「不知道時間的鮭魚」,因在非洄游季節游回北海道而得名,發生機率僅約萬分之一,屬於天然野生鮭,脂豐肉嫩,可媲美油鮪魚,是日本人眼中的鮭魚極品!每年只有五、六月間吃得到,我們吃得正是時候!

有別於一般養殖鮭魚每隻重達8至9公斤,時不知鮭魚每隻僅3至4公斤,由於體內尚未有卵,所有養份全由嬌小的魚體自行吸收,造就豐潤的油脂;另外,時不知鮭在天然海域自由生長,充份的運動也讓肉質更有彈性。▼

主廚特別將捕撈證明借我拍照,時不知鮭魚屬於白鮭的一種,源於俄羅斯境內的阿穆爾河。通常鮭魚的習性,是在秋天洄游至出生地產卵後即死亡,時不知鮭魚則約在四月底至六月中的春夏交界時刻,提早往出生地的方向洄游,並在游經北海道時被捕撈。


牡丹蝦/

織壽司☆織すし」的牡丹蝦新鮮、厚實、甘甜,讓人眼睛一亮、忍不住慢慢品嚐的一道!



 

海松貝/

海松貝就是我們一般所說的象拔蚌,口感彈脆,蠻好吃的。

 

水章魚佐濟州梅子肉握壽司/

相當特別的一道,含水量高的水章魚,口感Q滑,據說是日本北海道最搶手的夏日必吃美食!



 

紅魽握壽司/

美味的紅魽握壽司,上頭刷上一層淡淡的醬汁,肉質緊實又帶點彈脆口感,十分好吃ㄚ~



富山白蝦握壽司/

富山位於日本北陸,富山灣因臨日本海,魚獲豐饒,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白蝦(白えび)了,也因此而有「富山灣的寶石」之美譽。這貫富山白蝦握壽司,刷上些許醬汁,再以少許的山葵點綴,更能帶出白蝦本身的甘甜好滋味!是個人相當喜愛的一道 ^0^



 

北寄貝握壽司/

來自北方寒冷海域的當季北寄貝,是北海道著名必嚐海鮮,肉質肥厚、口感極佳!



 

烤牡丹蝦頭/

還記得前面吃到的牡丹蝦嗎?蝦頭取下後,便由內場的師傅現烤!這牡丹蝦頭烤的恰到好處,裡面還塞滿了飯,我全都吃光光,哈~

 

干貝/

現烤的厚實干貝,配上鹹香的海苔,十足的海洋鮮味,相當好吃!

 

尖梭魚握壽司/

以細膩刀功處理,魚肉和醋飯完美的結合,美味的一貫。




赤貝握壽司/

與前面的北寄貝握壽司同為高級食材,而這赤貝更為嫩滑清脆,相當不錯!



 

東港黑鮪魚中腹握壽司/

造訪時,適逢黑鮪魚產季,「織壽司☆織すし」當然也沒錯過來自東港的頂級美味!黑鮪魚中腹結合了赤身與大腹的優點,可說是品嚐黑鮪魚的第一首選!讓我有些訝異的是一次上來兩貫?稍微可惜的是,這貫黑鮪魚中腹握壽司有一點筋,相信從照片上也看得出來,吃起來要多費些力~



 

竹莢魚握壽司/

竹筴魚可說是夏季亮皮魚類的經典,以蔥花蒜泥點綴,風味鮮明,油脂清香,好吃!

 

青花魚握壽司/Saba Nigiri

青花魚握壽司風味偏重,也不錯吃。



 

毛蟹/

這應該是毛蟹的迷你丼飯吧~師傅在準備時,便看到師父用心的挑出混在毛蟹肉中的碎殼,雖然還是有吃到一小塊碎殼,但瑕不掩瑜,鮮嫩的毛蟹肉搭配少量的醋飯,美味十足ㄚ!




馬糞海膽軍艦/

海膽向來都是日本料理中的高檔食材,而這一貫馬糞海膽軍艦更可稱得上當天最滿意的一道!不論是從外觀上來看,或是由入口後的感覺,都能體會到「織壽司☆織すし」對於馬糞海膽品質的要求。飽滿、細緻、甘甜,讓人回味無窮!



 

鮮魚味噌湯/

湯鮮味美、魚肉細緻滑嫩,相當不錯的一道湯品。

 

店家自製手工黑糖葛餅/

濃濃日式風情的餐後甜點,師傅特別交代要拌勻後再吃,雖然我向來不是很愛黃豆粉的味道,但在「織壽司☆織すし」吃得倒是挺滿意的!
▼蠻特別的甜點叉。▼





 

阿傑師傅/

附上幾張當天為我們服務的型男師傅,精湛的料理花絮照片。




 

「織壽司☆織すし」餐廳名片/

織壽司☆織すし」的名片如同其餐廳入口處一般的簡潔。


洗手間/

最後來聊一下「織壽司☆織すし」的洗手間吧!織壽司☆織すし」的洗手間走的是暗色系風格,維持得相當不錯,衛生乾淨,採用日式免治馬桶。最讓我讚賞的是,小便池與馬桶各自獨立,與之前在台北造訪的「野村鮨」、「鮨 十兵衛」截然不同!這樣的配置雖然不會讓洗手間有很寬敞的空間,但也避免了因為一個人的使用,導致其他人的等待、甚至是大排長龍!







  
說實在的,「織壽司☆織すし」的價位不便宜,但選用的食材高檔、多屬當季難得一見的海鮮極品,絕對是商務聚餐、慶祝重要紀念日的好選擇!

另外,個人覺得「織壽司☆織すし」的魚料應該有費心思再加以「熟成」,所以入口後的風味難以言喻、富含層次、讓人咀嚼再三。

題外話,當初在「織壽司☆織すし」的Facebook粉絲專頁上留言,詢問訂位的事宜,沒想到「織壽司☆織すし」非常快速就回訊,讓人驚豔。

總的來說,「織壽司☆織すし」是一間物有所值,值得一訪的頂級日本料理餐廳。

其他高雄旅遊文章:

「織壽司☆織すし」店家資訊


電       話:07-334-7017
地       址:806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二路96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日 12:00–14:00, 18:00–22:00 (週一公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uChiRestaurant/
Google Map: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s://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