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GARAKU湯咖哩」北海道札幌薄野人氣排隊名店☆狸小路商店街旁的湯咖哩好選擇@日本北海道自駕行


GARAKU湯咖哩」是我們抵達北海道札幌後的第一餐!雖然北海道湯咖哩名店不少,但是「GARAKU湯咖哩☆Restaurant GARAKU curry☆スープカレー GARAKU」離我們下榻的「札幌東武飯店☆Sapporo Tobu Hotel☆札幌東武ホテル」相當近,走路不用5分鐘,距北海道知名的「狸小路商店街」更只有一街之隔!因此,當天我們從「星野度假村☆Hoshino Resort Tomamu The Tower」開車來到札幌,辦理完飯店Check in手續後,便直衝「GARAKU湯咖哩」啦!現在,由於「橘焱國際餐飲集團」(胡同燒肉團隊)的引進,「スープカレーGARAKU湯咖哩」已於2016.08.23.正式進駐台北市信義區Neo19,想要品嚐北海道札幌湯咖哩人氣排隊名店,有更方便的選擇囉!

「GARAKU湯咖哩」/Restaurant GARAKU Curry

GARAKU湯咖哩」位於二樓,所幸其招牌鮮豔有活力,還算好認!照片是吃完之後拍的,所以看不到排隊人潮。

▼事實上,我們到GARAKU湯咖哩時,已經過了中午的用餐尖峰,所以門口也沒看到排隊人潮。
▼好了,上樓梯準備一探北海道札幌人氣排隊名店GARAKU湯咖哩吧!

「GARAKU湯咖哩」二樓等候區/Waiting Area

正當我們慶幸不用排隊時,來到二樓GARAKU湯咖哩餐廳門口,發現等候區還是坐滿了人,我們從抵達到餐點上桌,大約花了30分鐘左右。ps.照片是離開時拍的,所以看起來沒有人~

▼牆壁上掛著GARAKU湯咖哩的字畫。


「GARAKU湯咖哩」店內一覽/A glance of the restaurant

店內滿滿的用餐人潮,為的就是一嚐北海道獨特的料理-湯咖哩!除了一般座位區,靠近廚房的地方也有類似吧台的座位。
▼喜歡GARAKU湯咖哩嗎?還可以買一件T恤回去穿喔~
▼店內掛了許多名人造訪GARAKU湯咖哩時,所留下的簽名,有機會來的時候可以留意看看。

 

「GARAKU湯咖哩」菜單/Menu

當我們坐在等候區時,店員便送上GARAKU湯咖哩的菜單,共有七款湯咖哩可以選擇,另外咖哩的辣度也能依照個人喜好做調配喔!ps.GARAKU湯咖哩的官網有詳盡的菜單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參考~
GARAKU湯咖哩菜單背面是飲料單。

「GARAKU湯咖哩」桌面/Table Desktop

桌面則是簡單擺放餐具、菜單、以及「冰水」,哈哈~「冰水」是必備的~


「GARAKU湯咖哩」GARAKU招牌鮮嫩雞腿/やわらかチキンレッグと野菜/GARAKU Special Chicken Legs and Vegetables

據說這是GARAKU湯咖哩人氣商品第一名!雞腿吃起來鮮嫩多汁,還能聞到些許炙燒的香氣。炸過的花椰菜與馬鈴薯口感獨特,還有燉至軟嫩的紅蘿蔔,以及甜椒、水菜、黑木耳、蓮藕和鵪鶉蛋,搭配加入了大量的水、雞骨、牛骨、豬骨熬製而成的咖哩湯底,與隨餐附上的薑黃飯,邊吃邊喝特製的湯咖哩,既健康又豐富,風味相當獨特。









 

「GARAKU湯咖哩」上富良野產豬肉涮火鍋及七種磨菇/上富良野ラベンダーポークの豚しゃぶと7種きのこの森/Kamifurano Pork Shabushabu and 7 Kinds of Mushrooms

有別於上一道使用鮮嫩雞腿肉,這一道使用的是北海道上富良野產的豬肉,一片片道產豬肉片浸泡在咖哩湯底之中,還有七種蘑菇及前述的多款蔬菜,也是一道相當美味的餐點喔!

 

「GARAKU湯咖哩」薑黃飯/Turmeric Rice

其實「薑黃飯」是我自己取的,菜單上只有選擇「飯」的大小,據說有加入薑黃,所以飯的色澤偏黃!淋上檸檬之後,用湯匙舀入湯咖哩中,吸滿咖哩湯底後食用,十足美味ㄚ!


 
湯咖哩小知識: 湯咖哩其實是一種結合「南印度」及「東南亞」多種咖哩文化,並加入了「藥膳調理」的概念研製而成的料理。與一般的咖哩最大不同的地方除了沒有使用到麵粉之外,還加入了大量的水、雞骨、牛骨、豬骨熬製而成的湯底,再配上大量的蔬菜,所以才能產生出既豐富又清爽的口感。

在吃完「GARAKU湯咖哩」,品嚐過北海道知名的風味料理後,我們便移動腳步,往「札幌電視塔」及「大通公園」的方向前進,準備展開札幌市區的鐵腿行囉XD~~~

其他日本北海道美食相關文章:
更多日本北海道自駕行相關文章:

「GARAKU湯咖哩」店家資訊


電       話:+81 11-233-5568
地       址: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2丁目7串とりさん2F
營業時間:

平日11:30~15:30(Lo15:00)、17:00~23:30(Lo23:00)
假日11:30~22:00(Lo21:30)

官方網站:http://www.s-garaku.com/
Google Map: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s://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沒有留言: